聲音可以療癒身心?許多人可能會有這樣想法:怎麼可能?但卻有很多人透過聲音療癒讓自己的壓力、痛苦得到釋放。荷蘭來的伊凡老師表示,雖然身體看起來是實體,但身體其實是一團振動能量,而聲音也是一種振動,所以可以幫助身體進行紓壓與釋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:什麼是長音唱頌?有什麼效果?
伊凡(以下簡稱伊):首先我要強調,這種長音唱頌其實是一種高頻泛音,而高頻泛音很容易被人體吸收。很多人誤以為其實高頻泛音只有一個音調,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觀念,因為高頻泛音的振動是由低到高,在同一音調當中包含很多層次的音,所以真正對人有效果的是高頻泛音。高頻泛音之所以有效果,是因為他可以跟人體共振,所以具有療癒能力。

問:高頻泛音跟超音波一樣嗎?
伊:高頻泛音跟超音波不一樣。超音波是一種局部性的聲波,但高頻泛音是廣泛性的振動。而且高頻泛音跟一般聲音治療耶不一樣,一般聲音治療有節奏、旋律與音高,但是高頻泛音不一樣,它要越簡單、越乾淨越好,就是要單一、時間要長。

問:為什麼高頻泛音不要有旋律?
伊:當聲音有了旋律之後,頻率就會一直改變,當旋律一直改變的時候,對細胞的作用就會大大地減少,所以進行高頻泛音唱頌時,會盡可能變成一個音,然後不斷地延長,所以也稱為長音唱頌。

問:為什麼我們身體可以被聲音治癒?
伊:量子力學的觀念來看,我們的身體是一團振動,雖然我們看起來這個身體就是實體,但是其實我們身體每個器官、每個部位都有一定的頻率振動、節奏,如果器官生病的話,這些振動就會混亂,這些高頻泛音可以幫助我們身體這些器官恢復成原來正常的振動。而且高頻泛音可以調和身體各個器官的頻率,進而調整身體、情緒、心靈、心智等4個層次,讓人變得更健康。

問:我們需要透過伊凡老師才能進行療癒嗎?自己在家可以做嗎?
伊:這就看是調養失衡還是治療,如果是調養失衡的話,就可以單純聽著音樂CD,並且跟著CD唱就可以有調養失衡的作用,但如果是治療的話,最好可以透過我,或是透過我所教導的療癒師來進行療癒。其實平常在家可以就單純聽CD來調整自我的平衡狀態,很多學員在上課的時候跟我說,就只是單純聽CD就可以給他們很棒的改變。以風潮最新出的CD來說,這兩片的聽法不同,藍色的睡前聽、紅色的可以在日常生活聽,兩者搭配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問:這次CD的主題是跟母親、地球、宇宙連結,重回和諧的自己,平常我們應該怎麼做,才能重回和諧的自己?
伊:其實剛開始錄製這張CD的時候,我也不知道應該要如何進行,但是當我跟宇宙連結之後,就清楚知道該如何唱頌。當我和宇宙本源連結之後,發現宇宙中心也是一股震動,而我只是將那種震動用聲音唱出來。在錄製這片CD時,我感覺到現在很多家庭都充滿著混亂、爭執、貧窮與不平靜,當我跟宇宙之心連結時,自然地穿越這些障礙,回到宇宙本然純淨的狀態,可以把父母、兄弟姊妹等最根源的連結唱出來,修復這些創傷與障礙。我的聲音只是一個通道,讓宇宙的能量可以透過我的聲音,被下載、傳遞到地球上來。

問:透過高頻泛音,可以療癒地球的暴力、讓世界和平嗎?
伊:其實戰爭有兩種形式,一種是內在的,一種是外在的,你所擔心的多是外在外在的戰爭。但是外在的戰爭乃是源自於內在的戰爭,唯有先弭平內在的戰爭,才有辦法從內心當中散發出和平的能量,感染到更多人擁有和平的能量,這樣才是真正解決外在戰爭的作法。我們要懂得先把心量放大,培養我們的純淨、誠實,才有辦法平息內在的戰爭。其實我們常常在批判別人,所以我們經常是不純淨的思維,當然就會產生內在戰爭。

問:工作上應該如何運用長音唱頌?
伊:人體的運作上,通常專注力只有1個半小時,所以在這之後最好可以休息20分鐘,在這20分鐘的時候,我們可以靜心、聽CD、盡可能地放鬆自己,讓自己恢復到較佳狀態。很多人對於長音唱頌或是音樂治療有種迷思,認為要美妙的音樂才是音樂,但是其實不規則的吼叫、怒吼等等,也都是音樂,只要能夠讓自己更輕鬆,都是可以治癒自己身心的良藥,不一定要是多美麗的旋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